张运洲发布山西能源革命相关研究成果


10月22日,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召开。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院长)张运洲参加主论坛,并在“能源互联网的创新与发展”分论坛发布关于推进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相关研究成果。

张运洲在发言中,分析了山西能源革命面临的形势和要求,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推进山西能源革命的思路与目标,分享了国家电网公司推进山西能源革命关键举措研究成果。

20191023085032873279377.jpg

张运洲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从能源生产、能源消费、能源互联网、能源体制、能源技术、国际合作等六个方面全面推进山西能源革命综合试点落地实施,打造电力外送基地、华北调峰基地、能源云平台、产业创新平台“两基地、两平台”,持续提升清洁化和电气化“两化”水平。

张运洲建议,推动建立开放合作的工作机制,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法规,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并向全国推广。

论坛期间,张运洲还接受了山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