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2022年博士后招收公告


一、国网能源院简介

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智库机构和软科学研究单位,承担理论创新、战略创新和管理创新的研究职责,主要为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决策和运营管理提供智力支撑,同时也为政府政策制定和能源电力行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主要业务范围涵盖能源电力发展与能源经济研究、能源体制机制与政策研究、电网发展与管理决策支撑研究、企业发展与管理决策支撑研究4大研究领域,涉及能源电力发展战略与规划、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等40个专业研究方向。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战略部署,国网能源院确立了建成世界一流企业高端智库的战略目标。

国网能源院于2009年正式成立,前身可以追溯到1984年成立的北京水利电力经济研究所。经过多年积累,研究实力在国内能源电力软科学研究机构中名列前茅。入选国家能源局首批研究咨询基地,成为央企智库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支撑机构。连续3年入围“中国智库影响力排名”榜单。连续2年入选“全球最佳科技政策研究智库”榜单,全球总排名71,在上榜中国智库中名列第3。

国网能源院围绕能源电力行业以及电力企业的发展战略规划、管理创新、体制机制、政策法规等问题研究,自成立以来承担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研究项目2000余项,国家部委等部门委托的重大研究课题300余项,共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各类行业协会、省部级及以上研究奖项400余项次,获奖层次与水平逐年提升,研究成果得到多方认可,成效显著。能源电力发展规划、综合能源服务、清洁能源发展、电力供需预测、输煤输电综合比较、体制机制与企业管理创新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观点,经国家电网公司上报,得到有关领导批示,为我国能源和电力行业的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网能源院拥有一支以电力专业为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队伍,研究咨询人才队伍学历和职称层次较高、研究能力较强、专业特色鲜明。博士硕士占比94%,高级职称占比53%,研究人员占比75%,形成了由首席专家、资深专家、高级专家、专家等各层级研究咨询人员构成的人才梯队,拥有包括国务院特贴专家等在内的领军人才,数名专家进入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重要政策咨询委员会。拥有能源电力价格理论与预测、经济与能源供需分析预测、适应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规划等3支公司级科技攻关团队。

二、报名条件和需求信息

(一)报名条件

1.己获得博士学位(或2022年应届博士毕业生),获得博士学位不满3年;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有扎实的专业学科理论基础,较强的科研能力,有能力从事本院提出的科研课题研究。

3.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4.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具有强烈责任心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5.具备全职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6.在拟招收研究方向上取得重大创新成果或获得有关奖励的博士毕业生优先考虑。

(二)研究项目及招收专业

序号

研究项目

招收二级学科

(一级学科)

备注

1

能源电力市场建设与运行技术研究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计划招收2名博士后人员入站

2

复杂不确定能源电力“双碳”路径规划技术研究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3

多时空尺度负荷资源调节潜力和能力评估预测方法研究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4

适应高比例分布式电源、规模化电动汽车接入的交直流配电网协同发展形态及其演变路径研究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5

新能源、储能和电网协同规划运行关键技术研究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6

新型电力系统下电网业务运营管理变革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企业管理

7

能源数字经济计量评估及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决策支撑技术

管理科学与工程

三.基本待遇

1.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与国网能源院签订劳动合同,其人事、组织关系、工资待遇比照国网能源院同等人员对待;

2.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

3.在站期间免费提供园区内公寓宿舍;

4.享受带薪年假、节日补贴、生日慰问、婚育慰问、供暖补贴、防暑降温补贴、员工食堂、通勤班车、健身房、职工疗养、补充医疗、定期体检等福利待遇;

5.鼓励和支持博士后人员申请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国家、地方相关补贴;

6.博士后人员进站报到后,依据属地政策协助办理户口落户手续;

7.博士后人员出站后,如继续留在国网能源院工作,国网能源院将协助申报昌平区公租房、共有产权房。

四、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含学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介绍)。

2.博士后申请登记表。

3.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的有关证明材料。

4.学术研究代表作。

请将上述材料电子稿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格式为:博士后工作站+姓名+院校+专业。如有疑问欢迎来电咨询。

邮箱:gwnyyzhaopin@126.com

电话:010-66603875 

 

 

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2年5月23日 

 

附件: 1.博士后申请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