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2022年社会招聘公告


一、公司简介

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年底,注册资本30亿元。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积极践行“服务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服务国家能源转型战略”发展使命,全力服务“碳达峰、碳中和”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便捷出行的需要。

公司运营着全国最大的智慧车联网平台,努力实现电动汽车用户“一个App走遍全中国”;公司运营着全国最完善的高速充电网络,布局“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公路,有力保障电动汽车用户城际出行;公司拥有引领行业的充电技术、产品以及完善的市场布局,与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各省电力公司合资设立了24家省电动汽车公司,着力打造以充换电服务为核心、以车网互动业务为特色的业务体系,推动交通能源融合发展。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招聘岗位3个,需求人数3人,工作地点皆为北京。具体招聘岗位详见《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2022年社会招聘岗位情况表》。招聘录用后,为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市场化聘用的正式员工。

 

表1: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2022年社会招聘岗位及任职资格情况表

序号

机构

岗位名称

人数

学历要求

岗位职责

任职条件

1

平台运营中心

平台社会桩推广业务经理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负责社会充电桩接入业务模式的设计;负责社会桩接入平台功能的规划、设计;负责社会运营商接入推广和运营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0周岁及以下;市场营销、市场管理、计算机相关专业;具有5年及以上国内外大型互联网或充换电运营相关企业行业运营、产品运营或技术管理岗位相关工作经验;具有充换电设施或互联网产品的运营、风控经验,熟悉相关法规、技术和标准。

2

充电服务中心

充电技术业务经理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负责充换电前沿技术研究;负责各类型充换电设备技术验证和推广示范;负责充换电领域科研项目的需求申请、立项论证、过程管理与结题验收;负责充换电设备故障处置策略分析;充换电技术产品业务规则及业务流程的制定。

40周岁及以下;计算机、电气工程、自动化相关专业;具有3年及以上电气方面工作经验;具有3年及以上充换电技术、充换电标准、充换电科技等相关工作者优先;熟悉充换电业务、开发、测试流程。

3

国网商用电动汽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充换电场站建设业务经理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负责换电站项目建设标准建立;负责换电站项目建设工程实施;负责换电站项目测算、验收、付款;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0周岁及以下;具有3年及以上工程类管理岗位工作经验,1年以上充换电建设项目经理管理经验;具有大型项目建设、管理、运营、筹建等经验,熟悉行业建设标准、国家规范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二)基本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素养,认同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理念;

3.具备岗位要求的知识背景、从业资格、工作技能和经验等;

4.与原单位不存在相关竞业限制及其他纠纷,社会信用良好,无犯罪等不良记录;

5.具备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年龄:不超过40周岁;

7.学历: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8.工作年限:应具有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其中平台社会桩推广业务经理应具有5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9.系统内单位员工报名参加社会招聘的,应在该单位工作满3年,近3年绩效等级积分累计应达到4.5分且上年绩效等级达到B及以上;

10.符合岗位相关要求;

11.对于特别优秀的人员,以上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报名方式

1.应聘者请下载并填写《应聘登记表》《应聘人员汇总表》。

2.请提供以下报名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2)本科学历材料:①学历证书扫描件、②学位证书扫描件、③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④教育部学历认证(留学归国人员);

(3)研究生学历材料:①学历证书扫描件、②学位证书扫描件、③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④教育部学历认证(留学归国人员);

(4)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扫描件;

(5)业绩成果证明和获奖证书扫描件;

(6)《应聘登记表》(含应聘人员承诺书及报名材料清单):word版+本人签字扫描版(原件笔面试时交予现场工作人员);

(7)《应聘人员汇总表》(填写内容须与个人报名材料一致);

3.请应聘者将上述全部材料电子版压缩后发送至报名邮箱zhaopinevs@163.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身份证号”。其中,《应聘登记表》需同时提交word版及本人签字扫描版,原件笔面试时交予现场工作人员。

4.请严格按照报名方式要求进行报名,仅接受报名邮箱简历投递,否则视为无效。

四、招聘程序

1.报名时间。报名截至2022年10月30日24时,逾期不再受理。

2.简历筛选。依据招聘岗位条件要求,对应聘人员进行初步筛选及资格审查,择优确定入围人选。

3.考试测评。考试包括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笔试、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4.确定人选。综合考试成绩等情况确定拟录用人选,履行相关程序后办理入职手续。

五、其他事宜

1.报名资料不再退回,应聘者应对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出现弄虚作假情况,立即取消应聘或录用资格。

2.根据资格审查情况,通知有关人员参加考试。未入围的,恕不另行通知。

3.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将通过应聘者报名时填报的联系方式与本人联系,请确保填写准确并保持通讯畅通。

4.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报名咨询电话:010-52617132。(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

5.报名邮箱:zhaopinevs@163.com

6.社会招聘公告在智联招聘网站同步发布。


附件:

1.应聘登记表

2.应聘人员汇总表

 

 

 

 

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