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电力人才就业论坛预备会在成都召开


7月26-27日,第十四届电力人才就业论坛预备会在成都召开。本次论坛预备会的主题是“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谭永香出席会议并致辞。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网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柴高峰参加会议。

国网人才中心负责人代表电力人才网络联盟秘书处发言,表示要更好地服务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搭建研究平台,组建课题研究小组,依托校企双方,共同研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与应用”课题,促进学术交流。搭建专家资源平台,建立电力人才网络联盟专家库,选聘行业专家、学术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充分优化专家资源配置,发挥专业特色,实现专家资源共享。搭建“互联网+大数据+人才测评+专业服务”平台,创新人才培养全过程管理,实现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和用人单位“精准招聘”双融合。

会上,国网四川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了在人才培养和使用方面的成功经验;各参会企业和高校总结2019年毕业生招聘和就业情况并进行充分交流,国网能源院专家作《国网公司新战略与人才需求展望》主题讲座。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国网四川电科院智能运检实验室。

就业论坛预备会的召开,加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了校企桥梁纽带作用,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出战略顶层设计,开启了校企合作新征程。

此次会议由国网人才中心主办,国网四川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多家省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高校招生办人员近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