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022年在京单位会计人员继续教育高级班正式开班


      9月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2年在京单位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高级班开班仪式在国网冀北电力管理培训中心举行,本次继续教育培训对象主要包括总部及在京各单位财务有关人员。公司财务部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王剑波,国网能源院副总经理、国网人才中心执行董事柴高峰出席开班仪式。

  王剑波表示,今年以来,公司财务部指导国网人才中心完成了2.67万人培训报名工作。结合疫情形势和各省公司培训需求,开展了11公司共26期面授培训,15公司启动了网络培训,继续教育内训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反馈良好。下一步,公司财务部将推动建立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同人才选拔、评先评优、职称评审、岗位晋级等挂钩机制,把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作为推动公司财会队伍能力和素质建设的重要抓手。未来,希望国网人才中心继续做好培训组织工作,确保培训质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柴高峰表示,国网人才中心在公司财务部、人资部大力支持下,获得了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相关资质。从政策法规、职业道德、财务会计管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会计信息化等方面进行课程设计。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政策,逐步开展会计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基本实现了公司系统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内训人员和内容的全覆盖,成果丰硕。柴高峰代表国网人才中心郑重承诺:我们一定牢记使命,勇担重责,开拓创新;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奋发有为,对培训课程、培训师资严格把关,对培训质量认真负责;我们一定组织好每一期培训工作。

  本次高级培训班主要围绕财务数字化转型、业财融合、全面预算管理等内容,以能力建设、开拓视野为核心,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前瞻性,通过课程讲授、案例解析、交流讨论等方式,确保培训效果落到实处。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明确防控重点,提高责任意识,实行封闭式管理,坚持全员佩戴口罩,坚持扫码进场,验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定期测量体温、场地消毒等防疫工作,保证培训安全、有序、稳定开展。

  未来,国网人才中心将围绕加快世界一流财务管控体系转型升级,奋发有为,持续助力财务金融人才队伍的建设

  信息来源人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