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能源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5月22日,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运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吕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连存作专业点评发言。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0200526134529544689471.jpg  

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制度安排。2019年,国网能源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抓党建、促业务,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张运洲在讲话中对各党支部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不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改进提升。

  张运洲强调,要扎实落实“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各项任务要求,各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是要认清国内外形势,增强担当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党建、促业务,狠抓研究质量和支撑效果,稳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党的建设与智库建设深入融合,为公司党组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服务。二是要在发挥领导作用上练内功、做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既要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又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带头提高政治素养,不断提升决策水平,切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目标明确、业务精湛、奉献担当的党员队伍。三是要扛起政治责任,把好管党治党“方向关”。带头强化责任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深化标本兼治,真正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张运洲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党支部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推动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党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