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出席2021年春季学期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毕业典礼并讲话


6月1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春季学期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毕业典礼在国网党校举行。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出席毕业典礼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作风锤炼,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作为、争作表率、建功立业。



本期培训班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全体学员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党校“大熔炉”的锤炼,思想上提了“神”、精神上补了“钙”、知识上充了“电”、能力上加了“油”。学员们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按照“四优五过硬”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努力为落实“一体四翼”发展布局作出积极贡献,不辜负公司党组的关怀和期望。



辛保安在讲话中指出,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不断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练就过硬本领。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切实用好这把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金钥匙。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持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始终保持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和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加强能源转型、科技创新、经营管理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加快知识更新,拓宽眼界视野,跟上时代步伐。


公司青年援藏干部在电网建设一线踏勘


辛保安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要坚持学以致用,锐意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勇担当、作表率。围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地落实。在践行公司发展战略中勇担当、作表率。深入落实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提出的总体思路、工作原则、发展布局和重点任务,推动公司发展行稳致远。在推动改革创新中勇担当、作表率。始终保持改革的勇气、创新的锐气,切实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激发创新第一动力。


公司青年干部带领团队在“双创”基地开展技术攻关


辛保安指出,廉洁自律是必须守住的底线。要强化自我修炼,做到干事干净,切实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严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始终慎独慎微。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力戒心浮气躁。树立正确的业绩观,保持平常心,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多创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实绩。


公司青年科研人员弘扬创新精神,在科技攻关中创造性地破解难题


毕业典礼上,国网党校负责人作培训总结,学员代表作学习汇报发言。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青干班全体学员参加毕业典礼。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室、研究室、组织部、宣传部,国家电网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