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保安董事长赴国网吉林电力、丰满水电站调研


62日至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一行赴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丰满水电站调研,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基层情况,看望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紧扣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奋勇争先、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泽洪参加调研。


 

白山松水,气象万千。2日下午,辛保安一行首先来到220千伏长春变电站调研。该站已有70多年的历史,干部员工亲切称其为老变。走进站内的老变精神传承教育基地,辛保安与在场的历任站长和劳动模范代表亲切交谈。他指出,以坚韧、精益、争先、奉献为主要内容的老变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广大干部员工要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坚持旗帜领航,争创一流业绩。在吉林省电力公司电力调控中心,辛保安听取了电网迎峰度夏工作的汇报,他强调,要精心调度、精心指挥,科学安排运行方式,促进新能源消纳,确保电网安全和电力可靠供应。

 

 

  

丰满水电站是我国第一座大型水电站,被誉为中国水电摇篮。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于去年10月全面竣工投产。3日上午,辛保安登上新坝、走进厂房,听取了电站机组运行、防汛准备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注重精益管理,充分发挥电站综合效益,积极服务东北振兴。来到丰满水电博物馆,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前,辛保安不时驻足观看,仔细听取讲解。他指出,丰满水电站承载着电力人的梦想,为新中国水电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推动电力工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电站旧貌换新颜,我们满怀丰收悦。全体干部员工要永葆奋斗志,再展宏图愿。

 

 

  

调研期间,辛保安听取了吉林省电力公司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吉林省电力公司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地方党委政府高度评价,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一是体现了:勇于开拓创新,思路观念新、工作举措新;二是体现了: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三是体现了:牢记初心使命,思想作风好、精神面貌好。

 

 

国网吉林电力员工在长春220千伏变电站巡检设备

  

辛保安强调,吉林省电力公司要紧密围绕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对标先进、奋勇向前,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全力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工作。坚决完成好保电任务,确保队伍和谐稳定。统筹开展好系列庆祝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二要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压实各级责任,夯实安全基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创新营销服务机制。三要积极服务双碳目标。结合实际深入落实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努力当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先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四要强化经营管理。向市场要效益,巩固存量、拓展增量。向精益管理要效益,坚持眼睛向内,深入挖潜增效。向精准投资要效益,注重投入产出,培育新兴产业。五要持续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电力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和企业内部改革,强化省管产业规范管理,提升省公司本部建设水平。六要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旗帜领航·提质登高工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丰满水电站鸟瞰

  

吉林市委主要负责人,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东北分部主任张福轩,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国网吉林电力、国网新源公司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室、研究室、宣传部,国家电网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