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11月2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主持读书班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韩君,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罗乾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泽洪、张智刚、庞骁刚作学习发言。

国网四川电力员工在“三区三州”夹马线工程现场组立铁塔。

  辛保安指出,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的重要举措,也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具体实践。通过读书班学习,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落实举措进一步细化,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起到了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引领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国网新疆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员工在老满城变电站检查断路器过滤装置。

  辛保安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公司上下要牢牢把握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基础保障、创新引领、产业带动作用,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扛起“大国重器”“顶梁柱”的责任担当。一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自觉。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决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在认识新发展阶段上更加准确清醒。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把国家电网做强做优做大。要持续优化“十四五”规划,把全会关于“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等贯穿落实到规划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规划与中央精神一致、符合公司实际。要持续深化重大问题研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三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更加坚决有力。要从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高度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科学理解新发展理念在新的历史时期的重要内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推动公司发展方式系统性变革、整体性优化。要将新发展理念与公司战略落地深度融合,让新发展理念成为公司发展的鲜明底色,更加奋发有为地增创公司未来竞争新优势。四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更加担当作为。要聚焦服务培育完整的内需体系,加快推动改革发展。要聚焦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推进自主创新。要聚焦服务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要聚焦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补强农网发展短板。要聚焦服务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要聚焦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个底线,着力提高电网抵御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五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更加持续用力。要进一步提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提高政治建设质量,提高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提高领导人员队伍建设质量,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量。各级领导人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逐级带动、层层引领,营造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国网河南电力加快农网升级改造,满足农村日益增长用电需求。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参加读书班。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室、研究室、宣传部,国家电网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