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能源院与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签署战略协议


64日,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网能源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运洲和战略规划总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潘启龙出席,双方单位相关人员参加签署仪式。国网能源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柴高峰与战略规划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云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张运洲介绍了国网能源院的基本情况,对战略规划总院近年来的高质高效发展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态势,聚焦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常态化协同机制联合开展学术研究,共同推出具有重要价值的智力成果,持续提高行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潘启龙对战略规划总院的发展概况进行简要介绍,高度称赞国网能源院所取得的丰硕业绩,希望双方在智库建设、学术研讨、科研攻关、党建业务等多领域开展深化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沟通机制,形成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互惠互赢的全方位合作格局,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国网能源院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能源电力结构发展趋势及核能地位”的专题报告,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信息来源: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