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电力方面的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做到战疫常态化、发展加速度,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毛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党组副书记韩君,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罗乾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泽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智刚出席会议。

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毛伟明强调,要着重从四个方面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要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阶段特征。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难度不是小了而是大了,任务不是轻了而是重了。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落细落实公司党组“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等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在防控中发展、在发展中防控。二要准确把握化危为机的辩证思维。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坚定必胜信心,打好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仗。要在助力“六稳”上做文章,加快“新基建”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公司扩就业六大举措。要在战略落地上做文章,深刻领会学进去、联系实际讲出来、展望未来干精彩。要在提质增效上做文章,巩固存量、拓展增量。要在改革创新上做文章,全面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和创造力。三要准确把握协调发展的战略布局。在经济社会恢复运行的重要时期,推动协调发展至关重要。要坚持不懈服务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推动公司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措施落实。要坚持不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上半年全面完成“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和抵边村寨电网建设任务,巩固定点扶贫成果。要坚持不懈服务大气污染防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新能源消纳、“煤改电”、港口岸电等工作。四要准确把握党建引领的根本要求。切实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职工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职工群众上多用力。要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切实为基层减负。要进一步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面向基层一线,宣传感人事迹,凝聚强大正能量。

2.jpg

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包括电力在内的各项惠民助企举措给予了肯定。在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杭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中提到电力大数据在电力战“疫”、服务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应用情况,称赞说“好”。毛伟明表示,深刻领会这个“好”,在工作中着力做到三个“好”:一是电力大数据好。为政府、企业提供客观准确的数据支撑,服务政府科学决策、企业提高效率,得到了各方面广泛好评。二是电力保障好。为全社会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起到了基础性产业的作用,当好了“先行官”。三是供电服务好。关键时刻发挥“顶梁柱”作用,向广大用户及时足额传导国家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红利,有力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毛伟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电力大数据的称赞,既是对公司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公司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一快一稳、稳中求进”的要求,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努力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国网力量。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国家电网公司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公司要继续发挥技术、管理、人才、标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带动全社会产业链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紧跟时代步伐,勇立时代潮头。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及公司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室、宣传部,国家电网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