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院线下线上结合展示职工文化成果


“今有故人来,云上共婵娟”。2月26日,元宵佳节一早,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2021年“我们·时代”职工文化成果展演的视频展播,通过“能源院和谐家园”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在牛年新春奉献上了一台欢乐祥和的文化盛宴。

  每年春节前后举办职工文化成果展示,已经成为国网能源院的传统节目。今年,为落实防疫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国网能源院决定以线下录制、线上展播的方式组织本次展演。

  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节点上,展演以“我们·时代”为主题,以回望过去、欢享此刻和展望未来为脉络,演绎了“流金岁月”、“万象更新”和“星辰大海”三个篇章。展演宣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两会”精神,充分展现了国网能源院干部职工乘势而上、攻坚克难,聚焦“六个攻坚发力”的精神风貌。展演既总结历史经验,又展望美好未来,贯穿着深刻思考、乐观精神和坚定决心,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感、充沛的正能量和较强的娱乐性,弘扬了积极向上的文艺气息和薪火相传的奋斗精神。

  在展演筹备过程中,各部门、下属单位及文化社团积极配合,高效完成了15个节目的选送、改进与录制等各项工作。节目类别包括合唱、舞蹈、乐队弹唱、相声、小品和微电影等,呈现出丰富的艺术形式和风格元素,让广大观众在回味中铭记,在欢笑中感动,在喝彩中振奋。

  展演前还特别将长期以来对国网能源院发展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领导,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的照片编辑形成视频短片,在财务部的歌舞表演《少年》中作为背影视频播放,形成“向老领导老同志致敬”感人气氛,在广大职工和离退休同志中引发强烈共鸣和良好反响。

  展演发布当天合计点击量迅速破千,广大观众对展演主题和节目质量给予高度评价。此外,“国网家园”于3月2日专门选取并推送了其中的5个节目,进一步提升了这台展演在公司系统的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