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2年艰苦边远地区高校学生订单培养项目选拔工作完成


      近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2年艰苦边远地区高校学生订单培养项目选拔工作圆满完成。根据国网人资部部署,国网人才中心组织国网甘肃、青海、新疆、西藏电力,长沙理工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三峡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电力企业和高校,开展了公司2022年艰苦边远地区高校学生订单培养项目选拔工作,百余名高校学生参与了此次项目。

  受疫情影响,国网人才中心创新性地采用了“线上宣讲、线下笔试,当地省公司配合”的方式,分别于1030日、116日完成宣讲会及笔试、面试相关工作。宣讲会上,国网人才中心及各用人单位负责人在线介绍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各单位基本情况以及订单培养项目开展情况,并选拔了39名考生参加线下笔试及视频面试,最终择优录取形成培养名单报送国网人资部审批。

  订单培养项目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为保障艰苦边远地区生产一线人才梯队建设,探索多元化人才招聘渠道的一项重要举措,至今已连续举办7年。国网人才中心作为项目承办方,精心设计、周密安排,与各方通力协作,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在保障考试公正规范的同时,最大限度的避免疫情风险,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艰苦边远地区电力发展和人才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