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用能与节能专委会举办2019年全国智慧用能与节能技术发展论坛


12月13日~14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智慧用能与节能专委会在北京举办2019年全国智慧用能与节能技术发展论坛。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智慧用能与节能专委会主任委员、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院长)张运洲,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孙红旗,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伟理,国网互联网部副主任汪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博导江亿等出席会议。来自包括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国际机构、用能与节能设备研发制造企业、节能服务公司、节能评估认证机构、科研院所、高校、学术团体、用电企业等领域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论坛主题为“泛在电力物联网与智慧用能”。 


8728EAB520154521DAC522080D043710.jpg 


  张运洲院长致欢迎辞,并作题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在终端能源系统中的应用价值分析》的主旨报告,围绕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背景、泛在电力物联网架构及作用、泛在电力物联网在终端能源系统中的应用场景等内容进行演讲。

  孙红旗副秘书长针对我国能源转型面临的新形势以及电力在能源转型中的中心地位阐述了观点,同时对专委会的工作也提出了几点希望。

  本届论坛设立1个主论坛和3个分论坛。30余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泛在电力物联网、智慧用能、综合能源服务、智慧家居、清洁取暖、需求响应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