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能源院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727日,国网能研究院有限公司2020年年中工作会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认清形势,部署任务,聚焦公司推动战略落地实施的重点安排,进一步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目标双胜利,为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智慧。

  国网能源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运洲作了题为《审时度势 攻坚克难 为公司战略落地实施贡献更多智慧》的工作报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广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网能源院领导班子成员吕健、蒋莉萍、柴高峰、李伟阳、李连存、张全、王耀华出席会议。

  张运洲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国网能源院上半年工作。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和严峻挑战,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毛伟明董事长为决策当好参谋的指示精神,在五个持续、五个着力上下功夫,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工作推动不停步,充分发挥智库特长和优势,持续深化公司改革发展重大课题研究,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支撑公司战略布局彰显智库价值,重点研究任务有序推进,智库基础能力稳步增强,精益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党的建设成效明显。

  张运洲从外部环境、公司经营发展、院研究咨询工作三方面分析阐释了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强调要深刻领会毛伟明董事长在公司年中会上强调的“稳、进、育、开”四字要求,重点抓好“一个统领、一个加强、三个优化”:即以公司战略为统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优化科研创新机制、优化智库体系建设、优化管理服务举措。

  关于下半年工作,张运洲作了七个方面的部署安排:全力支撑公司战略决策落地实施,发挥战略课题引领作用,提升专报内参质量和创新性;高水准完成十四五规划研究,深化公司规划研究,承担能源电力规划研究;积极做好公司提质增效研究,支撑公司改革攻坚,助力公司产业升级,服务公司降本增效,促进公司科技强企;充分汇集智库发展合力,推动城市能源院可持续发展,助力经济院稳中有进,推动《中国电力》上水平,支持人才中心开拓业务,增强项目中心专业能力;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传播力,推进软件工具实用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交流合作和成果传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运营管理,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谋划院“十四五”发展,做好提质增效工作;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职工服务保障。

  王广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落实好会议部署是每个部门和单位以及每位同志的责任,都要努力结合实际,让智库的局面更加生动活泼。围绕智库运营、成果转化、团结协作、人才成长、机制创新、党建引领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细致剖析,强调各级干部要具备更强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狠抓落实、矢志奋斗,在智库“大考”中取得好成绩。不负众望,不负时代,共同努力开拓智库发展的更好局面。

  会上,科研部、财务部作了专题报告;马莉、鲁刚作了专题辅导;会议表彰了2020年优秀科研项目负责人;财审所、优秀科研项目负责人代表作了专题发言。

  院副总师,本部各部门助理、室主任及以上干部,优秀科研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院本部其他员工和城市能源院、人才中心员工通过网络方式参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