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能源院党委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突出政治教育,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绵绵用力与集中发力相结合,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统一部署,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新发展理念等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作“战略引领勇于担当 全力支撑公司开启新征程”主题党课,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建工作联系点、分管部门作专题党课。

  基层党组织眼盯目标学进去、胸怀热血讲出来、肩扛责任干精彩。能源院党员服务队为国网信产集团、国网大连公司等宣讲公司战略,深入解读战略形成过程、提出背景、基本内涵和落地举措。办公室党支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采购全院防控物资,切实做到“四不”“四勤”。科研部党支部组织优秀科研项目负责人评选,树立先进典型,浓厚学习先进追赶先进氛围。财务部、财审所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自身职责就如何创新突破展开交流。组织部、党建部、战略所党支部共同学习公司战略目标,提高思想认识,细化落实举措。互联网所、电网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公司发展综合能源服务降低用户用能成本分析及实施重点研究,提出公司战略落地、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建议。新能源所党支部支撑公司服务新能源并网和消纳,跟踪分析新能源装机情况,研究提出科学有效建议,确保风电、光伏利用率均达到95%以上。能源规划所党支部发挥党员骨干作用,服务政府部门、公司总部做好“十四五”能源电力规划。杂志社党支部依托公司管理咨询项目,服务期刊高质量发展。供需所党支部与国网山东电力经研院规评中心党支部建立长期共建机制。管理所、项目中心党支部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志愿书。数字经济所党支部组织“七一”主题周,学党史、“云游览”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红色影视,并在支部文化墙分享感悟。人才中心党支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职称评定、业务拓展,研讨“三学”思考题。城市能源院党总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发挥队伍多元专业优势,深耕城市能源。

  全体党员表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夺取疫情防控和智库发展“双胜利”,为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持续推动能源电力转型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信息来源:党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