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月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努力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展现更大担当,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作出更大贡献,更好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韩君,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罗乾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泽洪、张智刚出席会议。

 

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后疫情时代促进世界发展繁荣的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凝聚了信心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围绕高等教育等工作提出一系列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团青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

宁夏宝丰光伏电站。

  辛保安强调,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公司制定央企和国内首个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发布加快抽水蓄能开发建设六项举措和国家电网新能源云,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公司上下要切实抓好系列务实举措的落地落实,服务绿色发展,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先行者、引领者、推动者。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公司上下要坚持战略引领,深入贯彻“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推动投资、建设、运营和技术、标准、装备一体化“走出去”,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大力培育时代新人,激励引导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做好年轻干部人才培养使用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公司广大青年员工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在美丽山二期里约换流站巡视设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及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清单。会议强调,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两个清单为抓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有效防控重大风险,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网重庆电力青年员工在中益乡华溪村初心广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室、宣传部,国家电网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