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6月1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毛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党组副书记韩君,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罗乾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泽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智刚出席会议。

做到“四不” 落实“四勤”</p><p>  精准防控坚决打赢两场战役

  毛伟明指出,近期北京市发生聚集性疫情,扩散风险很高,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这再次提醒我们,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毛伟明强调,一要科学研判疫情。要进一步拧紧思想“发条”,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要在公司党组“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的总要求下,对疫情防控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落实再落实,具体做到“四不”(不侥幸、不厌战、不松劲、不恐慌),落实“四勤”(勤排查、勤消毒、勤测试、勤戴口罩),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有效防止疫情反弹。二要精准把控重点。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保障广大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到工作无盲区、措施更有力。要精准落实防控策略,国内疫情防控要聚焦在京单位这个重点,按照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保持“双零”态势。境外疫情防控要聚焦重大项目这个重点,紧密跟踪相关国家疫情态势,动态完善防控举措,做到“双稳四确保”。三要统筹各项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稳住发展大局、稳定社会预期。要按照公司二季度工作会议部署,以公司战略目标为统领,学进去、讲出来、干精彩,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和电力可靠供应,推动产业升级,深化提质增效,奋力改革创新,坚决夺取双胜利。

做到“四不” 落实“四勤”</p><p>  精准防控坚决打赢两场战役

  会议指出,疫情还在持续,奋斗仍需发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面前,公司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实现公司全年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公司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室、宣传部,国家电网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