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7月2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强大动力和思想保证。

高举伟大思想旗帜</p><p>  在实践中育新机开新局

国网山西送变电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毛伟明主持学习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党组副书记韩君,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罗乾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泽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智刚参加学习。黄德安、刘泽洪、张智刚作学习发言。

  毛伟明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高举伟大思想旗帜</p><p>  在实践中育新机开新局

国网直流公司员工在陕北±800千伏特高压换流站重温入党誓词

  毛伟明指出,要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蕴含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首先要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从而不断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一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所具有的非凡政治智慧、高超领导能力、强大人格魅力、强烈历史担当。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战略定力,始终成为“六个力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处处闪耀着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一名战略家的远见卓识和非凡定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强国复兴指明了方向路径、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三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人民立场,积极践行企业宗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书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真挚的为民情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我们要牢记国家电网事业是党和人民的事业,大力弘扬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四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经济思想,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把握我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举伟大思想旗帜</p><p>  在实践中育新机开新局

国网辽宁丹东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开展抵边村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

  毛伟明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公司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如何学习贯彻好,首先要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要紧密结合实际,自觉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委要将学习贯彻工作纳入日常重要工作日程,列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将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要将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党建工作绩效考核,强化检查指导、跟踪问效。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推进入脑入心。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要坚持全面覆盖学,将学习贯彻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级党校、培训中心必修课。要坚持丰富形式学,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辅导活动,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进班组、进站所。三要强化学以致用,聚力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央“一个坚持、三个紧密结合”要求,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局面。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最”意识,认真落实防汛救灾“五个确保”要求。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统筹落实各项改革攻坚,大力实施科技强企工程。要认真落实好公司出台的各项措施,扎实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着力抓好产业升级,以实际行动服务“六稳”、落实“六保”,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室、研究室、宣传部,国家电网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