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汇聚奋进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进行动员部署,公司上下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干部员工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定了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的信心,汇聚起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公司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方案。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要求公司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公司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公司落地落实,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深入阐释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合公司实际,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作出安排部署。寇伟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

为了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电网公司用好自办宣传阵地,在公司系统内广泛发动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公司网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栏目中增加相关内容,《国家电网报》以消息、通讯等形式多角度报道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等活动,在头版开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栏,定期刊发公司系统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开展情况,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策划发布公司总部、基层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报道。

持续有效扎实推进 学习成果入脑入心

在公司党组的组织带动下,公司系统各单位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在深学细研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强化学习效果,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冬日的渤海之滨,国网天津电力组织开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把暖意带到了工作一线,并于20191225日实现了集中宣讲全覆盖。国网天津电力主要负责人率先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宣讲全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在分管专业、所在支部、基层调研、现场检查开展宣讲,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支部大会、周例会上积极宣讲,各党支部、党小组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宣讲,党校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老师组建了3个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偏远站所、煤改电现场等一线宣讲点开展面对面宣讲。

自去年11月上旬起,国网上海电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国网上海电力还邀请上海市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赵刚印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各基层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员工代表1000余人在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在全会精神学习中悟初心、担使命。

国网浙江电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向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配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以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方式开展集中研讨,组织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学习体会,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全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更激励我牢记电网自动化专家的使命、努力使配网自动化系统早日在鄞州中心城区应用,那样就能实现电网故障停电恢复时常从‘小时级’到‘秒级’的飞跃了!”宁波鄞州区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自动化运维班班长张霁明振奋地说。

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广大员工群众带着信念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学深悟透。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大合唱”中,公司系统各单位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以学思强自信、以宣贯增动力,不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实际行动彰显作为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

公司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电网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先导和带动作用,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彰显国网力量。

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国网重庆电力在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提出以提升现代企业治理能力为抓手,强化供电保障能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该公司通过全面梳理企业内部制度流程体系,变“业务导向”为“客户导向”,重构“一口对外、流程精简、协同高效、全程管控”的适应市场、贴近客户的业扩报装服务机制,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从申请报装用电到正式送电仅用了10天时间,不用来回跑,没花一分钱。”近日,重庆渝中区嘉滨道茶餐厅负责人张渝秀点赞了该公司的小微企业“三零”服务。

国网甘肃电力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电力获得感,为甘肃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近期,国网甘肃电力2020年第一批预安排配农网工程项目全面开工,该公司2020年脱贫攻坚电网工程全面打响。国网甘肃电力提前安排部署2020年配农网工程建设相关工作,已下达第一批预安排项目资金13.73亿元,全力推动脱贫攻坚电网建设任务。

“目前,甘南供电公司已储备202010千伏及以下农网项目,涉及全州8个县(区)。后续我们将继续保持各部门、各县公司之间的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工程建设任务,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煤改电’、扶贫车间配套等电网工程优质高效完成。”甘南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专责张鹏说。

思想引领行动,使命呼唤作为。公司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在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谱写新时代壮丽发展篇章中汇聚奋进力量、展现国网担当。

 

信息来源:党组宣传部,公司各单位,国家电网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