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p><p>  开创好企业深化改革新局面

国网湖北送变电公司阿里联网工程项目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深化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毛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辛保安,党组副书记韩君,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罗乾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泽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智刚出席会议。

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p><p>  开创好企业深化改革新局面

国网重庆涪陵电力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抢修电力设备

  在党的99岁生日到来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对于完成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奋力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毛伟明表示,要深刻领会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都要靠坚强的组织体系去实现。我们要紧紧抓住组织建设这个“重要基础”,切实强化公司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深刻领会组织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始终聚焦这个“根本目的”,坚定不移强“根”固“魂”,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遵循的“纲”和“本”。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个“科学遵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p><p>  开创好企业深化改革新局面

国网南瑞集团加快“新基建”重点研发项目成果转化

  毛伟明强调,要正确理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决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不断探索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的途径方式,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公司治理优势。二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持不懈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要发挥好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班子成员要志同道合一条心,决策前充分民主、决策后坚决执行,做到执行党组决定一种意见向下贯彻,一个声音对外表达,一致行动抓好落实四是持续用力加强领导人员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对照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领导人员队伍。坚持党管人才,打造一流人才队伍。落实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要求,不断完善从严管理机制。五是驰而不息加强组织制度建设。要细化落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不断健全公司基层党组织设置、运行、管理、监督等制度,提高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p><p>  开创好企业深化改革新局面

国网浙江电力融媒体中心杭州分中心

  毛伟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引。公司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清形势、把握趋势,扭住关键、突出实效。一要准确把握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增强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以改革“一子落”求发展“满盘活”,激发活力、增强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关键性改革加强顶层设计,紧抓市场化、透明度、高效率三个关键点,细化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深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提升公司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三要加快推进信息和能源技术融合创新公司党组主动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趋势,将“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确立为战略目标,是“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的重大举措,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四要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着力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实现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大力宣传公司党组落实中央部署的积极成效,大力宣传基层单位改革发展的特色亮点,大力宣传一线职工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室、宣传部,国家电网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