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能源院三届一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


1月15日,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2020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公司三届五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保持战略定力,砥砺奋进,提质增效,以奋斗精神推动智库高质量发展,为公司全面推进新战略实施贡献智慧力量。

4.jpg

国网能源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运洲出席会议并作题为《砥砺奋进 提质增效 全力支撑公司改革攻坚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广辉作会议总结。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吕健传达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届五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国网能源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各阶段会议、宣读表彰决定。

2019年,国网能源院坚决贯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连续第六年在公司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中被评为A级,连续三年入围“中国智库影响力排名”榜单。支撑公司新战略实施成效显著,重点研究咨询工作成果丰硕,智库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扎实推进。

张运洲表示,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同志在公司“两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分析内外部形势任务,提出了“一个咬定、两个突破、两个激发”的主要思路,为国网能源院把握大局大势、搞好研究咨询指明了方向。

张运洲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国网能源院要砥砺奋进、提质增效,坚持既定方向,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下大力气提升研究质量和发展质量,不断增强效率效果效益,准确把握好“五个持续”:持续保持战略定力,持续主动担当作为,持续聚焦重点攻坚,持续推动以质取胜,持续努力开拓创新。面向今后一个时期,国网能源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补短板、扩优势,重点抓好“五个着力”: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着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提质升级为导向,着力推出高价值的智力产品;以机制创新为抓手,着力汇集行稳致远的发展动能;以合作共享为牵引,着力铸就一流的企业智库品牌;以管理服务为保障,着力营造和谐有序的干事氛围。

张运洲指出,国网能源院2020年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公司三届五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部署,准确把握“一个咬定、两个突破、两个激发”的内涵实质,按照“五个持续、五个着力”的要求,狠抓研究质量和支撑效果,稳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确保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企业高端智库,为公司改革攻坚创新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撑。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高效支撑“三型两网”战略取得新突破,努力打造能源互联网经济研究权威品牌,集中资源做好公司改革和经营管理研究,深度支撑“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扎实推动城市能源院创新发展,更好发挥“一社两中心”作用,持续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基础能力,进一步改进管理服务效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王广辉在总结讲话中讲到,新世纪新十年,智库价值发挥正遇上了历史最好的机遇。要登高望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推动智库高质量发展;要跨所跨界,以团结协作的精神,打造一流智库品牌;要持之以恒,以担当作为的态度,取得智库建设新突破;要奋发有为,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王广辉强调,我们还要继续奋斗,还要有更大的作为,精耕细作、精益求精、养精蓄锐、励精图治,在公司发展命运的关键时刻,在能源革命推进的重要关口,要无惧前行,发出智库的光和热。

会议审议了国网能源院综合计划、财务预算、提案工作3个专项报告,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等4项决议。会议听取了人力资源工作专题发言,向获得“最美国网人”、公司劳模称号的同志进行了颁奖,对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以及科技进步获奖集体进行了表彰。人才中心、能源规划所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职工代表还向全院职工发出了倡议。

国网能源院全体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及其他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