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5月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上书写新篇章。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韩君,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罗乾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泽洪、张智刚、庞骁刚出席会议。

  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系统提出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国网安徽电力员工在±1100千伏特高压古泉换流站开展检修作业。

  辛保安强调,牢记“国企姓党”,持之以恒强根铸魂。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充分发挥党组(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公司干部人才工作会议部署,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增信,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大力推进乡村电气化,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电网枢纽平台作用,加快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扎实苦干实干,全面抓好公司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公司二季度会暨“一体四翼”发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战略引领,聚焦总体布局,强化安全生产,加快电网发展,锐意改革创新,大力提质增效,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福建早田光伏电站。

  会议指出,近期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公司工作给予肯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公司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更是对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公司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担当作为,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要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闽粤联网工程,确保工程按期投运、尽早发挥作用;要加强汇报沟通,为公司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围绕服务新能源发展、提高电网可持续发展能力等加强分析研究,争取理解支持。

浙江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

  会议传达了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和团中央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国网吉林电力青年员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抗美援朝老战士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室、宣传部,国家电网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