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寄语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毛伟明

值此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向广大科学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科技创新就是生产力,国家赖之以盛,企业赖之以强。这些年来,国家电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在创新实践中培育人才,在特高压、智能电网领域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领跑”的跨越。

人才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也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科技工作者是推动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持续深化,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希望广大电网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胸怀家国,潜心钻研,勇攀能源电力技术高峰,积极投身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在服务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