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能源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4月1日,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运洲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广辉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连存结合学习贯彻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对国网能源院年度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国网能源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20200402091750356448826.jpg

张运洲指出,2019年,国网能源院在公司党组、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加快高端智库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年以来,全院上下坚决贯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研究支撑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得到公司肯定。

张运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对国网能源院而言,最终要体现在智库发展质量和作用发挥上。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筑牢纪律规矩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五个持续、五个着力”的要求,狠抓研究质量和支撑效果,稳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党的建设与智库建设深入融合,为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服务。

张运洲要求,全院上下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扛起肩膀上的政治责任,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突出监督上的防患未然,全面从严不松劲,持之以恒抓到底,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抓好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政治敏感性,提高战略执行力。二要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培养严谨求实、静心笃志的研究作风,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三要抓好机制建设,压紧压实治党责任,形成党内监督为主、其他监督相贯通的监督合力,以全覆盖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要抓好纪律建设,坚持从紧从严基调,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强化监督管理,防控廉洁风险。

王广辉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将公司党风廉政会议上提出的三个“准确把握”要求,融入、渗透、落实、贯穿到智库建设的方方面面,保持业已形成的良好氛围,以卓越的未来意识,尽锐出战、善作善成,让风清气正成为我们的底色。全院各级党组织、各级干部要共同艰苦努力,要守土有责也要守土有方,要守土担责更要守土尽责,真正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世界一流能源智库优异答卷。

李连存全面总结了国网能源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五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一是加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完善监督体系,确保“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四是强化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五是抓好自身建设,提升纪检队伍履职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设立分会场。院副总师,各部门、下属单位正、副职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城市能源院党总支部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正、副职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