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2023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


一、企业介绍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建设运营辽宁电网为核心业务,供电营业区域覆盖全省。

近年来,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保供和转型,扛牢责任服务大局,紧抓“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新机遇,各方面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公司经营能力、管理水平、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营业收入连续四年突破千亿。公司始终坚持求贤若渴吸纳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构建了“三类四层八级”专家人才职业发展体系,形成领导职务、职员职级、专家人才“三通道”纵向梯次配备、横向融合协同的人才成长路径,为各类人才脱颖而出、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平台。

2006年5月,经国家人事部批准,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正式成立,工作站依托单位设在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国网辽宁电科院)。

国网辽宁电科院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大区电力试验研究机构,始建于1949年10月,具有发、供、用完整的专业建制。现担任IEEE PES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共建单位。现有博士30人、硕士180人;省部级及以上专家人才15人、沈阳市高层次人才34人。拥有全国领先的虎石台电力系统综合真型试验基地1座,重点实验室8个,省公司级科技攻关团队6个。近五年,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12项、省部级科技项目67项,荣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74项。

二、招收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历学位(含教育部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3.从事符合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所需要的特高压、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电力储能、信息通信、热能工程等基础性、前瞻性专业研究方向。

(二)研究方向

招收专业

招收类型

项目研究方向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专职博士后

1.电力市场分析与研究

2.电力储能技术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

专职博士后

绝缘电缆制造与应用技术

热能工程

专职博士后

可再生能源与火力发电耦合集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职博士后

1. 网络安全

2. 人工智能

三、进站待遇

1.博士后进站后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一般为两年,待遇面议。博士后人员出站就业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出站考核为“优秀”和“良好”且有意愿留用的,可直接续签劳动合同。

2.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享受带薪年休假、员工食堂、定期体检、节日以及生日慰问等福利待遇,提供周转住房。

3.鼓励支持在站博士后申请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国家、地方相关补贴。在站期间每年可申请10万元沈阳市博士后进站资助,最长资助2年。出站留企的博士后,满足条件的,可申请沈阳市博士后留企生活补贴,分3年给予20万元。

4.对于技术上有重大突破、做出突出贡献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给予专项奖励。

5.对于一流专业、一流导师的国外留学博士后进站,将实施“一人一策”激励政策。

四、报名时间

自招收公告发布之日起即可报名申请,工作站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进站审核,名额招满即止。

五、申请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中国博士后网下载);

2.身份证、博士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

3.个人简历及有关成果资料(博士毕业论文、专著、论文、专利授权书、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

六、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申请人员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至615763747@qq.com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网辽宁电科院人力资源部 刘淳

电  话:(024)66132042

邮  箱:615763747@qq.com

竭诚欢迎有志之士加入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共创辽宁电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