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会 致防汛救灾一线职工慰问信


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全体职工: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多地持续强降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公司面临防汛、抗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多重严峻考验。汛情就是命令。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四个最”意识,按照公司党组提出的“五个确保”工作要求,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切实发挥“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助力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严重灾情,广大防汛救灾一线职工主动担当、闻“汛”而动、迎难而上、日夜奋战,用坚定的政治素质和百姓情怀、勇于攻坚和敢打能胜的过硬本领、不畏艰险和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在防汛救灾保供电的最前线,为抵御洪水最前沿的堤坝迅速点亮了明灯,为广大受灾群众第一时间送去了光明,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家电网的责任担当,诠释了电网铁军精神,赢得了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在此,向你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做好防汛工作,事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公司党组要求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务之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广大职工要用责任和行动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切实做到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面对严峻复杂的现场环境,要做到科学救灾、专业抢险、有效防范,确保自身人身安全。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公司党组部署,积极有序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关心关爱职工,做好慰问帮扶,把公司党组的关怀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切实传递给广大职工。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相信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战胜灾害,夺取防汛救灾的最终胜利!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会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