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岗位系统内公开竞聘公告


一、单位介绍

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智研院”)2013年正式成立,定位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前沿技术创新中心和先进装备研发中心,重点开展新型电力系统基础共性、战略性、前沿性技术研究,新型高端装备、系统、器件、新材料等开发,建设跨领域、跨专业的国际化科研平台,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端技术研发基地、重大成果输出基地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2022年10月,经国网公司批准,在国网智研院设立海外柔直工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要负责欧洲高端柔性直流输电领域的市场开拓、工程投标、工程执行,并跟踪欧洲能源领域发展趋势,制定落实欧洲柔性直流输电项目规划。

为满足中心发展需要,经国网公司批准,就中心部分岗位面向系统内公开招聘优秀人才,热忱欢迎有志之士加入。

  • 二、竞聘岗位

本次面向公司系统正式员工公开招聘紧缺岗位8个,共计8人。具体任职资格条件见附件1。

  • 三、竞聘流程

公开竞聘工作主要包括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经历业绩评价、笔试测试、面试考评、征求意见、确定人选、岗位聘用等环节。

  • (一)组织报名

本次公开竞聘采取个人自荐的报名方式。由报名人员填写《公开竞聘报名人选情况表》、《公开竞聘报名表》,并提供相关经历业绩佐证材料,发送至招聘邮箱,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21日24:00,每人限报1个岗位。

  • (二)资格审查

国网智研院党委组织部对报名人选的资格条件进行初审。

  • (三)经历业绩评价

重点对竞聘人员的“任职经历、业务水平、工作业绩、绩效考核”等内容进行客观评价,根据经历业绩评价确定笔试人选。

  • (四)笔试测试

突出对“理论水平、工作能力、综合素质、专业水平”等四方面的考评,重点考评竞聘人员应掌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运用理论、知识、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主要包括综合能力素质、专业理论水平两方面内容,采取闭卷考试形式,时间90分钟。根据笔试得分,确定面试人选。

  • (五)面试考评

突出对“专业素养、沟通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人岗匹配”五个维度进行考评,采用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测评。根据笔试、面试成绩,初步确定拟聘人选。

  • (六)征求意见

国网智研院党委组织部对拟聘人选的三龄两历等人员信息、绩效表现、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表现、廉洁从业等情况,向拟聘人选所在单位书面征求意见。

  • (七)确定人选

根据综合成绩和征求意见等情况,对人选能力素质与岗位匹配度进行全面分析,经国网智研院内部决策程序后,将拟录用人选履行报批程序,并公示5个工作日。

  • (八)岗位聘用

办理人员聘用手续。

  • 四、薪酬待遇

(一)薪酬水平

竞聘成功人员入职后将享受与市场接轨的、更加优厚的薪酬水平。

(二)落户政策

竞聘成功人员入职后将在申报京外调干时优先排序,享受落户政策倾斜。

  • 五、其他事宜

(一)竞聘人员确保个人报名材料、“三龄两历一身份”等信息准确无误,经历业绩材料客观真实。

(二)国网智研院党委组织部将根据资格审查和业绩经历评价情况,通知入围人员参加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未入围的,不再另行通知。

 

竞聘咨询电话:010-66601447、010-66601175

招聘邮箱:zhaopin@geiri.sgcc.com.cn

 

 

附件:

1.岗位及条件一览表

2.公开竞聘报名表

3.公开竞聘报名人选情况表

4.经历业绩佐证材料清单

 

 

 

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3年2月7日